我院赴上海德华国药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3 8:28:37     浏览量: 1381

202114日,我院赴上海德华国药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华国药)就中药饮片及药材检测相关内容开展调研,德华国药总经理高俊斌和技术负责人、上海工匠王平参与交流。

会上,高俊斌和王平对我院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在中药饮片生产中药材原料筛选、清洗、炮制、生产以及药材性状鉴别的质量追踪和管控流程。我院食化所介绍了机构在检验能力建设、创新工作室团队工作开展、实验室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2020版《中国药典》实施过程中如何更好为企业提供检测技术支持,以及工匠创新工作室对接交流意向开展深入讨论。会后,我院一行参观了德华国药的生产现场和实验室、药材粉碎前处理及留样处。

下阶段,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服务,与相关企业保持密切合作,抓紧培养中药有害或有毒物质检验检测专业人才,在中药制品原材料质量把控方面提高技术水平,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