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3/31 14:54:30     浏览量: 3913

2023320日,我院食化所负责人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进行调研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双方研究创新能力和在营养健康领域的转化应用。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朱骥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院区规划及科研概况等。我院介绍了机构的能力资质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等情况,着重分享了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乳及乳制品检测与监控技术)的建设情况。双方就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交流、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功能及特殊食品临床试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表达了对今后在乳制品、益生菌、特殊食品等领域科研和应用方面的合作期待和信心。

此次调研交流是我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肿瘤医院开展深度合作的一次重要活动,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取得更多的跨学科合作科研成果,为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和大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未来,我院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专业技术优势,加强科研攻关、项目申报、功效评价等产学研医合作,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围绕肿瘤患者对于特殊食品及其他营养方面需求,将食品营养与医疗技术相结合,助力肿瘤治疗的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