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指南研究》项目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3/3/20 9:19:05                  来源:食品化学品质量检验所                  点击率:2672


202337日,我院召开《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指南研究》项目专家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毕悦以项目组成员身份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王毕悦介绍了项目的简要情况,并对参与研讨的专家表示欢迎。随后项目组成员汇报了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数量和管理办法、基地实地和线上调研、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等内容。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组前期调研工作和项目成果《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指南》(工作组讨论稿),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为项目的后续开展提供了思路。

《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指南研究》是我院申请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标准化项目,该项目将面向各地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开展调研,梳理建设与运行现状,明确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的服务范围、服务流程和质量管理等相关要求,对基地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并最终形成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工作指南标准。

科普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民性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我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普工作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我院将以本项目为抓手,参与更多科普标准化项目,助力科普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科普公共产品。

来自上海市科委、徐汇区科协、闵行区科协、上海科技馆、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企业类科普场馆等单位的专家参与此次研讨会。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苍梧路381号 邮编:200233 电话:021-54263362 传真:021-54500382 E-mail:spzx@sqi.com.cn
版权所有: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沪ICP备 11029408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438号